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張大春也有部落格

叫做張大春的部落格
看了許多他blog上的文章
覺得我的中文能力有一種被訓練的感覺...

張大春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從高中時代
剛開始接觸的都是他以「大頭春」為筆名寫的書
內容跟其他用本名出的小說比起來
較容易看懂,適合青少年或是非文科的讀者

他以「大頭春」為名出的書好像有三本

三本都看過
「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是學生kuso週記的先驅
「我妹妹」描述青少年時期一些較為黑暗的現實
「野孩子」是黑社會的故事
其中「我妹妹」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本,還重看過好幾次
但後來張大春先生就沒有用「大頭春」寫書
所以他其他的一些書像是「尋人啟事」、「沒人寫信給上校」、等等
還有一些小說
雖然有買,但卻就再也沒有看完過
也可能是因為唸了資訊後
對文學就沒有再花時間接觸的緣故

高中時雖然是二類組
但我最有興趣、聯考成績最好的就是國文
再來是英文,數學普普,物理化學爛到掉眼淚
記得那時候我還會用文言文寫日記
但現在已經完全退化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