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Flickr New Layout And Collections

Flickr今天生了兩個新功能出來囉!

其一是你個人首頁的版面配置
可以有小照片、大照片 + 不顯示、顯示Set、顯示Collection等六種排列組合
我選的是Medium + collections
Size Does Matter!
我是那種喜歡看大張圖片的人
之前我最想要Flickr改進的功能就是用全頁面照片來放映slideshow
而現在個人首頁
也只有個人首頁能夠用Medium尺寸來放照片
感覺還有蠻大的改進空間
畢竟用什麼尺寸來顯示照片這檔事
會用Flickr API寫程式的人都弄得出來
而新功能之其二:Collections
就讓我眼睛比較亮了

通常如果一張照片是人像或是風景
我都會加上tag
但是用tag顯示照片的介面不如Set那樣可以經過排序整理
因此要選一些比較滿意的照片放到Set中
或依主題、或依時間、或依不同的人等等因素
導致Set數量暴增是像我這樣愛整理照片的Flickr使用者的通弊
Set數量太多就導致主題分散
別人也很難瀏覽他想要看的的東西
Collection可以說是這種現象的解藥
但從另一種觀點來看
也可以說是提供另一種powerful的工具讓我們更加瘋狂地整理照片...

像我一樣會寫程式的人
聽到Collection一定不會陌生
Collection就是種容器的概念
容器是拿來裝東西用的
你可以說Flickr原本就有提供的Set是種用來裝單張照片的Collection
而今天Flickr所提供的Collection
有稍微玩過的人會知道其實它還分為兩種
一種是專門裝Set的Collection
另一種是專門裝Collection的Collection
並不存在那種又能裝Set又能裝Collection的Collection (所以說Flickr不是用Composite Design Pattern來實作的?)
你可以用它來建一個五層的Collection樹狀結構
依照一般人分類照片的情形
通常一兩層應該就夠用了
會分到五層的...我還真想去看看他是怎麼分的~

我目前已經就現有的Set建了一些Collection
也有很多人開始討論怎麼應用這個新功能來做更有意義的分類
像是什麼美女分類、Show Girl分類等等的...
如果有什麼其他分類的方式、意見
也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囉 :)

但最近我連加照片title、description、tag都快沒時間啦...
等我有空會再好好整理的...

延伸閱讀:

Labels:


Comments:
Seems cool, problem is I am not a pro user of Flickr, so I can only have 3 sets lo, T_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