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2009-05-16 果子@陽明山美軍宿舍

全部照片 | 投影片放映 | 整頁圖

第一次上陽明山外拍
地點是在文化大學附近
記得很久以前也曾經搭公車上山過
但卻忘了當時是花了多少時間上去
為了怕遲到所以早上設了鬧鐘準備六點起床
結果很神奇地不到六點就自己起來了

從捷運動物園站轉忠孝復興轉台北車站到捷運劍潭站再搭公車上山
花了近一個半小時到那邊
結果還不到八點鐘就到達目的地
買了份報紙跑到對面的星巴克打發時間
又剛好星巴克那天咖啡買一送一
我就自己喝了兩杯焦糖瑪奇朵超飽的...

這次的拍照對我來說跟之前很不一樣
為了朝我偶像蜷川實花的風格邁進
整場幾乎都用手動對焦來控制自己想要的景深
雖然之前也有自己嘗試過
但是30D觀景窗比較小很難真的看清楚
5D2觀景窗就比較大比較好看了
但有閒錢的話可能會跑去買個放大接目鏡之類的
不然其實對自己的眼力是個挑戰

不可否認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難上手多了
一張張放大到原圖來看畫面都不完全清晰
尤其是用大光圈在拍的時候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如何分辨攝影師
若準焦是好攝影師的首要標準
那蜷川實花特有的失焦風格可能就不會有人找她去拍婚宴(但我想她也應該沒有拍過婚宴)

以我自己拍這場的經驗
改用手動對焦的時候會有幾個症狀產生
首先比較明顯的就是不再去理會那九個對焦點
之前都會先以對焦點為主進行分段式的構圖
也就是先對好焦後再去移動真正想要的視框
現在構圖就是一次到位
再來就是比較抽象的自己覺得對畫面中各個元素的距離感比較清楚了
在操作對焦環的同時不再只注意著某個點
而變成是同時對整個畫面作評估
還有就是對光圈的調整更為謹慎
所以要同時想這麼多導致難度變高很多
若我是要去拍婚宴絕對還是用自動對焦
快速、準確、又不會讓眼睛累個半死

整體來說是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選了些照片分享給大家~ :)


1.
果子

2.
果子

3.
果子

4.
果子

5.
果子

6.
果子

7.
果子

8.
果子

9.
果子

10.
果子

11.
果子

12.
果子

13.
果子

14.
果子

15.
果子

16.
果子

17.
果子

18.
果子

19.
果子

20.
果子

21.
果子

Labels: , ,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