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HEMiDEMi

用用看大家說起台灣Web 2.0就會提到的HEMiDEMi
稍微用了一下
功能果然相當豐富
就一個共享書籤的系統來說
該有的都有了
不過swanky這個id被別人先用走了是個比較討厭的地方
我HEMiDEMi的id是swanbear

不過我現在連del.icio.us都已經蠻少在用
每天上網,砍完廣告信之後
打開Bloglines就會有一堆看不太完的feed等我快速把它們點開...

說到Web 2.0
最近忘了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個idea
就是網路同學會2.0的概念
還蠻不錯的

以我個人來說
國小、國中同學幾乎都失聯了
除了一些有MSN的之外,電話、E-Mail有沒有換都不知道
雖然有熱心的同學在CityFamily還是Yahoo!家族弄個討論區
但真的上去過的很少
會常常上去的更少

高中與大學同學幾乎都會用BBS
所以有什麼消息通常會在BBS的班版上面張貼
但是會po文章的還是那幾個
大家也不會把自己的近況什麼有的沒有貼到班版上去就是
總而言之,畢業後就是會失聯
在學校時沒交集的,出了學校也一樣
只會有時不小心翻到通訊錄時才會想起原來當初還有這麼一位同學

而現在局勢不同了
blog、相簿普遍地流行起來
小學生都會寫blog、貼相簿、玩線上遊戲打怪
如果有那麼樣一個網路同學會2.0的網站
建立好自己的資料
從小到大就讀過的學校、班級
不管是被二一、三二、退學還是怎樣的狀況都可以設定
把自己blog、相簿、書籤等等其他自己使用Web 2.0的資訊弄上去
整個系統的分類就自然而然浮現出來
不同分類都會生一個匯整好的Feed出來讓你訂閱
你會知道自己同班的、同校的人現在過得如何
是不是幾年前一副龜樣,到現在還是依然沒有改進
小時候暗戀的女生現在是不是還沒死會?
總而言之,我想到都覺得有趣
寫一個以後賣給Google或Yahoo!


Comments:
滿有趣的,趕快寫趕快寫 X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