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10

 

2010-07-16 丁小雨╳史旺基

這篇的照片其實是跟宅T宣傳照同一天拍的
地點在台北沐蘭
是我第一次去汽車旅館拍照

突然想到我一直搞不懂所謂的旅拍
究竟指的是邊旅行邊拍照
還是指去汽車旅館拍照?
萬一問人要不要去旅拍
我指的是邊玩邊拍而MD想到的是我要帶她去旅館拍好像就會誤會很大

而進去之後發現我們去的那房間超暗的
後來看到朋友的噗才知道好像是比較貴的那幾間光線才會比較充足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最近才添購了一些控光的新傢伙
沒有買新的閃光燈或棚燈
而是一些可以用在我現有Canon 580EX閃光燈上的裝備

第一個是叫O-FLASH導光環燈
好像也有另一個牌子比較貴然後光線在導管裡比較不會衰減的
但因為比較貴而且我也不知道從哪裡能買到所以就買了這個
用起來效果還不錯
不過距離遠點光線就衰弱很多覺得近拍比遠拍適合
還有另一個缺點就是套在閃燈上的裝置不是很牢
我第一次用就掉下來然後裡面的導管就斷了...還好不影響用起來的效果

第二組是機頂閃燈無影罩
我還另外買了一個燈架來用
不然裝在原有的三腳架上面實在是太矮了不方便

之前看過一本書叫做光影之美:用小閃燈拍出好光線
那作者很厲害可以只用一般像我用的小閃燈打出很漂亮的光線
當然他會用不只一個但我現在只有一個580EX
透過現在的相機高ISO也可以有不錯的畫質
小閃燈配上一些控光設備是像我這種買不起昂貴棚燈的窮學生能選擇的一條路

這次在很暗的沐蘭用這兩個新裝備
雖然用起來不熟練還不是很完美但覺得結果還不錯
單燈的效果還蠻fashion的像是在拍GQ
下面就挑一些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

丁小雨


丁小雨


丁小雨


丁小雨


丁小雨


丁小雨


丁小雨


丁小雨

Labels: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